半满车厢

闲来无事,潦草作就

【忘性】🐾 (上)


01.

他从来都是对我笑的。





这是阔别三年来,第一次正式的见他。


我难得戴上了隐形眼镜,悄悄画上淡妆,花心思的打扮了自己一番。其实不太习惯,隐形眼镜似乎真的是会有点干。


喷上香水的间隙,我打开手机,不经意的敲下几个字。

“你出门了吗?”


我为这一场重逢感到万分期待,多年未见,他竟答应见面。


初步入成人世界,初次尝世间冷暖。

终于可以,坦荡说出爱意。



若他留我,我定是不会走的。



镜子前理理自己的头发,精心微卷了的发尾俏皮搭在额头,正欣赏着自己的成人模样,倏尔想起需查看手机上那人是否有回应,便匆忙打开。


没有回答。



兴许是在忙吧。



我又看了看自己的眉毛,两边对称了吗?不能太平,会很凶,口红呢?大概没有出界吧。确认了99次后,我再一次拿起手机。


“啊,我刚午睡醒来。

这么早呀

你饿了吗”


看了看钟表,4:34,唏嘘一声,这个时间,的确是早了点,下午茶的时间怕是还没有过。

我笑了笑自己。



你精心设计的见面,别人却是毫无准备的赴约。



其实有些泄气,过去印象中的他总有着一副笑颜,望向我,不是看不到眼睛,就老是见到牙齿。



我常常心怀不轨,这悦人的表情,是否只能给我。

我常常心存侥幸,许久不见你和她的消息,那你是不是还能看到我。



过去,你与她很幸福,最开始用来看我的漂亮眉眼,已经尽数转让于她。


无奈于我小心翼翼,从来不曾勇敢朝你迈进,最后只能将所有情愫深藏于心。



如今,我是否依旧还可以?



手机屏幕快要被我盯穿了,紧接着新来的一句话,让我的血液又重新沸腾。


“我什么时候出门好?”


现在,现在可以吗?

我颤抖着,只要敲下一句话,便注定了会相见。



我久久凝固着,妄想延长这场约的结束,我明知道,终究会结束的。


5:29

“六点吧?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02.

在此之前,我幻想过无数次重逢,他仍然是记忆中的样子

 他对我笑着。

怕是上帝通晓人之常情,偏偏要吊人之胃口。





“不好意思啊!我现在有点堵车

不如你先进去吧

免得之后人多没有位置”


我捏着手机按出几行字。



怎么会叫别人等,再怎么样,也该是我等啊。



“没事

我在门口等你”

八个字,足够让我化了又重来。



“我到了,你在哪”



我跑上楼,行人被我扬起的风吹懵。

快到了,他就在那里。



我放慢脚步,想让心里那只鹿停一停。



我咽了咽口水,滋润发干的喉咙。

站在过道中间,仔细辨认每一个经过的人,生怕认错而错过。



我希望他出现,快点出现,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喜出望外的心情。


我又怕,怕见面,三年时间,足够划断所有苟延残喘的联系,怕他失望,怕他明明不愿却佯装情愿,怕他彬彬有礼,怕他绅士又温柔。



我又想听到他的声音。

我错过了男孩成长的光阴,那段光阴里没有我。



只有那个男孩和他的女孩。



我对他所有的印象只是个男孩,若是有机会,我定不会再怯弱。



我会迈向他,握着他,说,希望我还可以。

若是有机会的话。



在所有流动着的人群中,那个人定定站在那里,朝向我这边。


双手插在口袋里,眼角有着笑意。



那个人,是他啊

真的是他

怎么办。



今后怕是没有任何一副光景能与之媲美。



最后似是我走向他,其实我想拥抱他的,我不敢。



没有寒暄,没有问候。


“来了啊”


我潜藏不住的欣喜终于溢出嘴角。



他低头,眉眼浅浅弯着。

“好久不见”




好久不见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