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满车厢

闲来无事,潦草作就

走路


-

母亲若尚且年少,定是会引得无数男子折腰




她挽着我的手,嘴里不停念叨,

今日我见了你弟老师

你说我该怎么办?

你弟这种状态,还能有回旋之地吗?

我什么办法都想过,

最后还是得靠他自己啊。


我低头

侧耳

不时应和。


曾几何时

母亲也是她母亲的挂念。


二人就这样走着,

一人诉,一人听。


她不高,步子要是比我快的。

不时还踮起脚,怕我没有听到。

她真的很像小孩。


我尽量加快迈步频率,与她同步。

不觉便已笑出声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她茫然问道。

“你肯定是嫌我啰嗦。”

说着就要假装打我。


我低笑,摇摇头

不置可否。


她总说,要是我以后唠叨个没完,你一定得要告诉我。我可不想变成那些长舌妇。


可你叽叽喳喳的样子,真的很可爱。








“你记不记得,你以前说很讨厌我。”


我瞪大了眼睛望向她,以表疑惑。


“真的,我记得可清楚了。你说我以前老让你学乱七八糟的东西,别人家的小孩放学了,都是要去玩的,你只能耐着性子,去练琴,去练字。”


“你肯定不记得了,后来你又说,其实也挺好的,学了那么多,别人不会的,你都会。”


其实,我真的不记得了。

一直以来,我自认不是一个会说讨厌的人。

却对她说了讨厌。


或许在她看来,我的话也是漫不经心的,

却被她记了那么久。

那么现在,她再提起时,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呢


妈,辛苦了

初为人母,辛苦了

照顾我们,辛苦了

让你操心,辛苦了

劳烦挂念,辛苦了


我没有说话,她却没有在意。

又用了同样的句式开始了另一个话题。


“你记不记得…”


只怕人老了,总是喜欢回忆过去的。


余光里,她的眼神熠熠生辉,像是从来不曾经历岁月的洗涤。


夕阳下,她仍然是那个,刚刚从学堂走出的稚嫩孩子,眼底潜藏笑意。

回家,去见那个在家等她的母亲。



她年少时,怕是不少男子的青春吧




然而,她把她的青春,全给了我们。


评论

热度(4)